page.jpg

(註:黑色字體為記者問題或是採訪內文;藍色字體則為許盛泰的回答)
出演隧道之後,周遭的人反應如何,妻子怎麼說呢?
妻子說很可愛(笑),因為知道我本來的的個性,所以她覺得戲裡面裝帥的樣子很有趣。還一直模仿鄭浩英卑鄙笑著的場面。在餐廳或走在路上,有認出我的人,真的很感謝。但是因為角色特性的關係,靠近我時都小心翼翼地詢問:「隧道?…」
 
出演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,請問選角過程是怎樣的情況?
從劇組那邊接到鄭浩英這個角色的出演提案,我非常開心。因為別的作品造型,那時候還是光頭的狀態,本來還很擔心的,幸好劇組說沒關係。我想對男演員來說,精神失常的角色本來就是一個好機會。看到「追擊者」裡面何正宇飾演的池英民時,就想過如果有機會接到這種角色,一定要接演。這也是第一部沒有經過試鏡就得到角色的電視劇,如同劇組信任我的程度一樣,我對這個角色也產生了很大的責任感,非常認真地準備了。
 
鄭浩英是由實際連續殺人犯鄭南圭、姜浩順、劉英哲三人姓名各取一字而命名的,為了這個角色有參考什麼作品嗎?
命名來由我是看新聞採訪才知道的(笑),以白紙一般的狀態參與拍攝,如果先知道的話,可能會產生混亂吧。雖然《看見惡魔》、《追擊者》、《公共的敵》等電影中,都有這種精神失常的角色,但是我故意不去找來看,因為鄭浩英跟他們是截然不同的人物,決心要用屬於我的聲音與演技來詮釋他。
 
那拍攝前是如何做準備呢?
苦惱了很多,首先我不想塑造出典型的壞人,舉例來說,與母親獨處的那個場面,其實可以發脾氣的,但是卻平靜地去詮釋了。聽到媽媽對鄭浩英說「你不管是生是死,都是毫無用處的傢伙」,那個情況下,比起發火,我想讓鄭浩英更突顯他的情感。另一個苦惱重點是,如何去撼動主角們的情緒,特別是跟金善載對戲時,我需要徹底地刺激他。
 
劇中有用絲襪掐住申在伊脖子的場面,對戲的李宥英說其實一點都不可怕。
我使用了技巧,完全沒有向對方施力,只靠我的雙手顫抖,這樣看起來就很像脖子真的被勒住,對方只要憋住氣,就會看起來像窒息的感覺,這個場面拍攝其實不長;我反倒覺得追逐戲更辛苦,雖然是在京畿近郊江邊拍攝的,但實際拍攝點只有十坪大的狹小空間,為了營造出迫切感,用許多不同角度拍攝了好幾次,讓畫面看起來更多樣。
 
鄭浩英綁架申在依之後,試圖殺人,最後被金善載逮捕了,在劇中10.11集中只有20-30分鐘的戲份,卻熬夜花了兩天才拍完。戲中,李宥英為了躲避鄭浩英的追捕,赤腳逃亡,說著:「許盛泰好可怕」,全力狂奔的李宥英,出眾的跑步能力讓現場工作人員眼睛為之一亮。之後的場面就是許盛泰與尹賢旻的肉搏戰。
最近覺得對動作戲越來越上手了,雖然年紀增長,但是運用身體的演技是有自信的(笑)。雖然有武術指導團隊,但是大部分都直接上陣,雖然是動作戲,但是跟賢旻那場戲還需要傳達出感情,兩人都集中專注地去拍攝了。
 
先前刺傷警察並從化妝室中逃走的那場戲中,曾經受過傷。鄭浩英在打著石膏的手上藏了一把刀,要用那把刀當作武器,因為石膏為特殊裝扮,必須要一次OK才行,把刀抽出來的時候,傷到許盛泰自己的手掌心,就算流著血也繼續拍攝,喊〝卡〞的那一刻,工作人員全都跑上來幫忙止血,他說:「還好不是嚴重的傷勢」
 
許盛泰是由2011年SBS演員選拔節目《奇蹟的試鏡》出道,當時已經是30歲中半的年紀了,毅然地離開職場生活,以出眾的實力及獨特的經歷得到注目,一直都出演電影及電視劇的配角,像這樣的反應從沒有過。對未來的不確信產生改變的是電影《密探》,許盛泰在電影中飾演追捕義烈團的情報員,因為被宋康昊賞了好幾次耳光,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。也因為如此,才能出演《隧道》,《密探》對他來說是意義重大的一部電影。
一直以來,演技生活都很不穩定,《密探》選角確定後,心裡百感交集,過來的時間都沒白費了啊。
 
不管在《密探》或是《隧道》中都是演強烈的角色,但是聽說你實際的個性是愉快又開朗的。
實際個性就像酒裡參了水,水裡參了酒的的那種感覺,是很優柔寡斷的性格,並不會受到角色的影響,導演喊〝卡〞的那一瞬間,馬上準備下一場戲,沒有拍攝的時候就能展現我的真面目。
 
為了採訪與許盛泰見到面,意外地發現他與鄭浩英低沉的聲音截然不同,他說自己跟妻子講話時,會更有撒嬌的感覺,開始拍攝《密探》時,聲音就有了變化。
自己覺得很不好意思,因為不是我平常聽到的自己的聲音,《密探》、《隧道》及未上映電影《南漢山城》都是用不同聲音來表現的,剛開始還會擔心觀眾會不會覺得我的聲音很假呢。
 
但是解決這個擔心的人是演員李秉憲,兩人在《密探》及《南漢山城》都有合作,拍攝《南漢山城》時,李秉憲對他說:「一般變造過的聲音聽起來會很做作,但是你的聲音聽起來全都跟真的一樣。」自此之後,許盛泰對自己發出的不同聲音都有了自信,他說:「就像人有許多情感一樣,人也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聲音。李秉憲前輩的一句話讓我更相信自己,真的感謝他。」
現在許盛泰將透過KBS的新電視劇《七月的王妃》與觀眾見面,同時電影《犯罪都市》也在拍攝中,《南漢山城》、《兄弟》、《君》等電影也等待上映中,這之中有外國語演技及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角色。會呈現出跟《隧道》不同的嶄新模樣。
《隧道》的褒獎休假的行程還在調整中,他說:「心已經在關島了。」,表現對出席的期望,對作品中的角色有這麼深的情感了,手機鈴聲也跟劇中金善載用的一樣。他說希望在年尾能聽到這種話:「許盛泰那個演員演技很多樣化呢!」,也表示之後的作品角色都很不一樣,請大家持續關注吧。

許盛泰透過《隧道》遇見自己人生代表作,用令人毛骨悚然的演技,非常投入到角色之中,許盛泰在劇中飾演連續殺人魔鄭浩英,讓觀眾感嘆連連,令人印象深刻的鄭浩英,劇中有很多演技上的細節都是許盛泰本人出的主意。
鄭浩英青少年時期演員函勝敏,因為跟許盛泰外貌相像,在觀眾之間形成熱烈的討論話題,「我也覺得很像,我的臉不太對稱,就連這點也相似。我想跟小時候的鄭浩英之間有連結性,但也要有可以區分的地方,所以我跟導演提議了很多,像是幽閉恐懼症及上教堂告解時,背誦祈禱文時,將死去女人們的名字用方言似的反覆唸頌,為了與函勝敏做出區分,可以看出許盛泰的用心,另外因為要給觀眾快感,要有很惹人厭的感覺,他活用舌頭,將台詞像在唱歌一樣哼唱出來,想讓觀眾有〝我的天啊!〞的感覺,哼哼唱唱讓人有了悚然感,舌頭的運用就像調味料一樣,有著讓人打寒顫的效果,一個一個展示給導演看,他接受我很多提議,很謝謝他。」
其實許盛泰是因為深得導演申勇輝的信任才確定了選角,導演在記者會上就曾經說過:「許盛泰和金民尚是確定選角之後,馬上就產生確信的演員。」
許盛泰說:「導演沒有在我面前說過那種話,為什麼是我被選上,也從來沒談過,一開始因為想做好想拍好的心,而有點小心翼翼,後來是透過公司才聽到,導演說無條件想要跟我合作,就算那時候是光頭也沒關係,所以開始有了要非常努力認真的想法。」問許盛泰2017年總目標是什麼,他說:「去年以許盛泰演員為大眾所知,跨出了第一步,那之前雖有過配角經驗,但是沒有認知度,今年想以演員許盛泰呈現更多面貌,今年也接到許多不同角色,僅僅如此就感到很幸福了。」

補充:許盛泰唯一出演過的綜藝節目為柳熙烈和HAHA主持的《說話之路》第四集,有興趣的人有可以找來看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j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