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知恩 - 選擇《我的大叔》的理由是?

接到劇本時正是忙碌的時候,因爲種種原因而猶豫不決,也擔心會有「為什麼硬要演戲呢?」的爭論出現,所以一開始請導演不要選我;但導演對我說「我相信拍完這部戲,知恩妳一定會有所成長,並能從中學習到很多。」就因為這句話讓我產生信任感。

 

 

李善均 - 與三兄弟和與李知恩之間配合得如何呢?

今天是第一次看到知恩講這麼多話;李至安並不好詮釋,但從試鏡開始,她就已經投入到這個角色,就像李至安本人來到拍攝現場一樣。看到知恩的覺悟及努力,覺得很感激;和三兄弟一起的戲份,氣氛總是很愉快。

 

 

朴浩山 - 緊急加入劇組,有沒有困難之處?

是我必須要快速下決定的狀況,實在也沒有任何不出演的理由;(演員下車)雖然不是光彩的事,但除此之外,這是一群非常優秀的團隊,就像在已經擺好的飯桌放上餐具一般,感到十分幸運。詩曦的出演也幫助我下定了決心,能夠研究角色的時間並不充足,但有了劇組工作人員的幫忙,使我能很快進入狀況。

 

 

宋詩曦 - 第一次出演電視劇,感想如何?

一開心擔心自己能否跟得上電視劇拍攝步調,但因為是導演及作家的粉絲,就抱著挑戰看看的精神參與了拍攝。跟李善均前輩是第一次同台演出,他無微不至地照顧我,讓我覺得很開心;像是在聚餐時,會對我說些溫暖的話;前一陣子,還會互傳一些肉麻的簡訊。

 

 

金元錫導演 - 是否克服了劇名所引起的爭議?

《我的大叔》是一部集結我所有作品,而延伸出來的一齣戲,是生活的故事,描寫人與人相遇帶來的情感;也開始有觀眾表示,終於了解為什麼劇名要叫做《我的大叔》了。「我的」兩字,雖然在「我的男人」、「我的戀人」中,有著對異性情愛的意義;但是在《我的大叔》中,「我的」兩字,更像是「我的媽媽」、「我的朋友」、「我的鄰居」中,以「對於某人來說,是ㄓㄣㄍ存在」的意義而命名。

 

 

金元錫導演 - 李知恩做為一名演員,表現如何呢?

說起李知恩的話,要惜字如金才行,因為除了稱讚以外,沒別的好說;我就簡單說一句,李知恩詮釋出來的李至安,總是超出我預期的李至安。

 

 

「大叔」一詞,雖然帶著負面意思,但依舊用於劇名中的原因為何?

「大叔一詞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成為否定的意味呢?」這一詞既是劇名也是貫穿全劇的概念。前幾年,這個詞彙都還是用來形容勇敢又溫暖的人。會變質成為否定的意象,我覺得為數眾多的大叔們是有責任的。但是這個詞是無法拋棄的,因為本來就不是惡言。我覺得在《我的大叔》中,越讓人聯想到否定的意味,這部戲就越栩栩如生

 

 

《我的大叔》強調共感與治癒,實際生活中從什麼地方的得到安慰呢?

  • 朴浩山:從人們身上。在家裡有妻兒,從親人關係中得到治癒;休假出門有朋友的陪伴,來到片場也是。
  • 宋詩曦:我也是一樣,不是隨聲附和,是真的!
  • 李知恩:我也是從人們身上得到安慰。我們片場不是和樂融融的氣氛,而是一種堅定,能夠快速累積情感的獨特氛圍。這種心照不宣的共識,使我安心。
  • 李善均:我也差不多,有著共同目標的情感;若有更多的人產生共鳴的話,會很感謝。
  • ●金元錫導演:大眾對戲劇產生同感時,從收視率得到確認的話,我就能得到治癒。

 

戲劇結束後,希望能聽到怎樣的評語?

  • 金元錫導演:還以為是一部冷調憂鬱的戲,原來是如此溫暖的故事啊。也漸漸開始有這類的評語出現了。
  • 李知恩:劇中人物能在某處好好活著的話,就太好了。
  • 李善均:雖然是憂鬱淒涼又黑暗的鄰里故事,但是希望觀眾能從中體會到生活的美好。

 

最後請各位各說一句話吧

  • 宋詩曦:拍攝時時常會有「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活著啊,大家都是這麼生活的。」這種想法。希望能成為記憶中的好劇。
  • 朴浩山:《我的大叔》是舒服且平易近人的故事,也參雜了一些非現實的元素,雖然是作家想像世界的產物,但是依舊能夠充分理解。往後的劇情會更加溫暖。
  • 李知恩:當看到對於劇情深度分析的文章時,我總是能得到治癒。往後也會有耐人尋味並值得分析的劇情,請拭目以待。
  • 李善均:「人生是外力及內力的戰爭,若內力深厚,就撐得過去。」劇中有這樣的台詞。開拍前雖然引起許多爭議及擔憂,但因為覺得是一部扎實的電視劇,所以直到最後都會 飽含真心。
  • 金元錫導演:拍攝時有很多樂趣,有趣到想著「這麼有趣可以嗎?」的程度;希望這部戲能成為觀眾茶餘飯後的話題,並能跟珍貴的人一起討論。

 

 

圖片出處:tvN水木劇臉書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vNWedThuDrama/

arrow
arrow

    yj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